闲云野鹅

【苍兰】蜜月之旅(苍兰诀观影体)02

  
时间线:29集小兰花通过考验成为月主,云中君刚准备审判长珩 

  

相关设定见第一章

设定补充:骨兰内赤地女子元神在界外之地不会吸小兰花的元神

  

第一章有改动,加了一点。因为几乎是剧中全员观影,人物多了难免有疏漏,不过不回头看也不要紧。

  

02

  “那竟然是小兰花!”长珩为自己没有阻止兄君而后悔不已,是他促成了东方青苍和小兰花的姻缘。

  

  [小兰花的手按在了东方青苍的胸膛上,解除了东方青苍的封印,两人靠近吻在了一起。小兰花在雪地上醒来,看着雪地上干枯的大树]

  

null

  “小兰花,真有你的啊。刚见面就亲上了……”结黎看到这一幕忍不住笑着对小兰花说,一旁的觞阙接收到了尊上的死亡凝视,急忙将结黎扯了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结黎想到了上次和大黑龙一起撞见月尊大人和小兰花接吻的场面,脸上的笑容瞬间凝固,马上闭嘴转头,还向觞阙使了个眼色。

  

  觞阙尴尬地笑了笑,对尊上说道:“原来月主就是这样救了尊上,月主……”东方青苍懒得理他们俩,转回头看向石碑画面。结黎在傻黑龙身后悄悄松了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兰花这是在哪?”丹音好奇地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东方青苍拔情绝爱,这大概是他的心海。”容昊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竟有如此荒芜的心海。”“这仙子就这样进了大魔头的心海?”“那棵枯树就是东方青苍的七情树?”水云天众人议论纷纷。

  

  [小兰花慢慢走上前,伸出手指触碰了七情树,一股青绿色的灵力从树干传递到树枝,震下了树枝上的积雪。小兰花打了个喷嚏,回到了幽黑的昊天塔内,眼前出现了端坐的“小兰花”]

  

  “原来那时你便对本座的七情树动了手脚,”东方青苍看向了小兰花,唇角微勾,神色变得认真起来,“谢谢你恢复了本座的七情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大木头,你我现在马上要结为夫妻了,你不要再对我说谢谢啦。”小兰花甜甜地笑道。她心里既心疼从前的东方青苍,又为现在与她真心相爱的他感到高兴。

  

  看到这一幕的巽风却皱起了眉,虽然兄尊在此地恢复了业火,但他已知晓业火由拔情绝爱修得,倘若离开此地后兄尊的业火无法恢复,便难以保护月族子民。

  

  澧沅仙尊看到青色的灵力时愣了一下,而后微微摇了摇头。

  

  [接下来是东方兰花和兰花强的初遇场面]

  

  【本座不知因何,与你换了身体】

  

  “换身!”不知情的众人都大为震撼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畏畏缩缩的“月尊”,众人忍不住偷偷看向了月尊大人,又畏惧地收回了视线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真是把本座的脸丢尽了。”丢了脸的月尊大人颇为气愤地捏了捏怀里小兰花的脸,声音却带一丝宠溺。小兰花的脸被捏变形了,只能嘟着嘴说,“你那时候真的好凶啊,我都要吓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[互“剪”头发,两人斗嘴放狠话后,小兰花尝试破昊天阵]

  

  听了小兰花的“悖逆”之语,云中君厉声斥责,“你这卑微的兰花草精竟敢私放东方青苍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结黎看戏看得正兴奋呢,听到云中君的话不免生气,忍不住打断了他,“你有什么资格这样说小兰花,如果不是她,仙界战神怕是早已身殒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云中君怒极,正要施法,却意识了到此地的限制,眼见东方青苍又将释放业火,他只能强忍怒气狠狠甩袖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时的我并不知他是月尊东方青苍,只以为他是个罪仙。我既是水云天仙子,也是苍盐海的月主,我不愿仙月任何一族受到伤害,也不想看两族仇恨不解,永不安宁。”小兰花拿出了月主的气势,铿锵有力地向众人解释。

  

  她明白两族有深仇大恨,但她已经通过弗居洞的考验让月族认可了自己,她想继续尽绵薄之力缓和仙月关系。她真心希望两族能和平相处,至少不再有战乱,大木头也不会有生命危险。

  

  仇恨并不能因小兰花几句话而有所缓解,但经历过战乱之苦的人们能体会小兰花说的话,两族战争只能带来伤痛。大多数人还是不能理解小兰花的话,但小兰花并不气馁,她坚定地相信,爱能改变世界。

  

  [东方兰花和兰花强第二次亲吻,两人换身,东方青苍额上现出息兰圣印。小兰花摔落在地,东方青苍变装]

  

  “那是,息兰圣印!”澧沅仙尊不可置信道。他见过小兰花的真身,这怎可能?

  

  “她竟是息兰一族。”云中君道。他看向小兰花,“息兰一族连同神女已消失三万年,你可知神女下落?”

  

  小兰花顿时懵了,大木头只告诉她他们之间有同喜同悲的同心咒,她不知道那咒真是她下的,而且是息兰圣印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息兰一族,所以我不在水云天八系之中?大木头,我真是息兰一族?”

  

  “本座早就说了,你是息山兰花草,元龟验不出便是元龟的问题。况且无论你是什么,你都是本座的月主,本座的妻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东方青苍温柔而坚定地看着小兰花,看到她动容的神色,忍不住把她的头按在自己胸前,好像恨不得把她揉进身体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终于知道自己真身了,都怪你,还让我白白在北溟冰川受冻。”小兰花靠在东方青苍怀里闷闷地说。

  

  她知道她是在无理取闹胡搅蛮缠,但是她再明事理,就算是已经成为了月主,还是忍不住想向心爱的丈夫撒娇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,是本座的错,本座出去便找那元龟问个清楚。”

  

  容昊早已验明小兰花就是神女,他似乎想明白了元龟的用意。丹音还在纠结要不要告诉长珩仙君小兰花其实就是息兰神女。

  

  小兰花开心了,她从东方青苍怀里探出头继续看向石碑投影,“大木头,你这一身真的好帅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?”

  

  “大木头,你穿什么都帅,无论你怎么样我都喜欢,无论你当月尊还是当凡人……嗯,你在云梦泽穿凡人的衣服也好帅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,都穿给你看。我们大婚时,可以做你喜欢的喜服款式,凡间的款式也可再做一套。”小兰花微红着脸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如此温柔的兄尊,巽风还是很不习惯,他别扭地扭开了头。另一边的长珩也不愿再看向月族众人的方向。


  

  先到这啦,节奏好像有点慢,之后我会尝试改进。

  凡人们大概成了背景板,我干脆省略他们观影的反映好了,反正已经有太太写了云梦泽的观影,超棒的。链接在评论。

评论(49)

热度(675)

  1.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